close






「墨真......墨真!是墨真啊!放開我放開我!墨真在那裡!!快放手!」歇斯底里的咆哮聲震盪著闇夜

散亂銀髮被濺起的湖水弄得潮濕不堪, 一根根附著在蒼白的臉頰上

「冷靜點!那裡什麼都沒有啊!」紅從背後勾著她兩隻胳膊, 同樣大喊著

一旁的梨稼露出前所未有的恐懼表情, 慌張叫道:「阿紅, 快把雪妖姬拉上來!那不是普通的湖水!」

「什..?!」話到嘴邊, 紅立即發現有異「...白色的瘴氣?」她閉息尋找來源

竟發現身前失控妖怪的身軀與水面交界處冒著大量的白煙, 溫度異常冰冷


很顯然地
湖水正劇烈腐蝕著雪妖姬的身體


她倒抽一口氣, 顫聲道:

「妳瘋了, 難道不會痛嗎?!」

「快啊!」梨稼哭著「她會死的!」

紅也想盡快拉她上岸, 但妖怪的力氣豈是普通人類可以比擬的?
縱使身為殺手臂力已算不小, 但雪妖姬發狂似向湖中衝的力量非同小可
換作是之前陰羽符鎮住她大半妖力時, 也許可以輕鬆將她摔回岸邊
但昨晚解除了符約, 算算到現在妖力該回復差不多
不要說是拉上岸, 就連拉住她都很吃力

「可惡...!醒來啊, 妖怪!妳不是一向最冷靜了嗎!」紅筋疲力盡, 自知撐不了多久卻也無計可施
然而雪妖姬像是聾了, 依然咆哮著企圖掙脫

「啊!」紅被重重甩開跌入水中
梨稼見狀欲下水幫忙, 誰知左腳方踏入湖中便感覺強烈刺痛, 妖力大量從腳底流出
她心一驚, 趕緊收回
無助地望著眼前白色身影在這片怪湖中奮力向前移動
完全無視生命正一點一滴消逝



「墨真........我看見你, 看見你了!」

自有記憶以來她不曾這樣流淚過
就連母親的驟逝也沒有令她哭泣



腿好痛啊.....可是, 墨真在那兒

好多血...渾身是血



我這就來了
不要死...不要死....!




雙腿禁不起湖水的侵蝕走得越來越蹣跚
雪妖姬終於跌坐在水中

白煙冒的更加劇烈了





我一直知道你沒有死!





她雙手摀著臉, 無法確認是否在啜泣


鼓動的墨牙突然發出黯淡紫光
流動的靈氣在雪妖姬身旁匯聚
漸漸成為人形


紅和梨稼這次總算看到了, 黑髮紮著馬尾的男子


「那就是墨真嗎..?」梨稼出神看著那半透明的人形, 紅亦是一臉驚駭

他站立在水面之上, 面向水裡摀著臉的雪妖姬
一會兒溫柔伸出左手輕拂她散亂的銀髮

雪妖姬果然漸漸平靜下來
但似乎還沒發現他
接著半透明的黑髮男子緩緩蹲下
在雪妖姬耳邊輕聲細語著
之前便消失了




雪妖姬像是暈了似地
身軀應聲倒入湖中


* * * * * * *


「無論如何, 我都會回到你身邊」











「阿紅, 她醒了!」梨稼歡喜地說著


「早跟你說只是暈過去罷了。」


火紅的焰映著紅的臉頰
此時她正烤著方才弄濕的衣物

梨稼嘟嘴道:「怎麼可能只是暈而已, 你也看她在那怪湖裡泡了那麼久。」

雪妖姬雖醒了
但全身無力, 甚至連說話都有些困難

只好默默躺著聆聽


「我猜那座湖有淨化能力, 所以你們這些妖怪才會被殺傷」

「真討厭!看看我, 到現在還疼!」梨稼惱火地按摩自己的腳掌

紅笑道:「不說我都忘了原來妳這弱雞也算妖」

梨稼白了她一眼, 繼續摸著傷口


雪妖姬聽著她們閒聊, 心中覺得好笑又溫暖
若不是她們也許自己早已命喪黃泉了吧?



她回想著失去意識前聽到的話


「會回到妳身邊的, 雪妖姬」

是墨真沒錯

但當時眼前看到的那個墨真依然清晰
就連血腥味也是...

.....你到底是生是死呢?




想著想著她又疲倦起來
不由得

闔眼再度睡去



=幻覺/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il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